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軍訓教官 培育高中神射手

      點閱次數:657 (2019/11/27 上午 11:05)

      民國五十八年我自軍中考取擔任教育部的軍訓教官,參加十九期教官集訓,結業後分發至苗栗縣一所私立高工服務,歷經調動,六十四年調任臺南市私立南英商工軍訓教官,自此展開人生新里程。 我在軍旅生涯中,練得一項超乎常人的軍武技能︱步槍射擊,民國四...

    • 軍眷五十年

      點閱次數:667 (2019/11/27 上午 11:06)

      民國五十八年雙十節,參加陸軍總部舉辦的一百對軍人的新婚典禮,在陸軍總部的大操場(今中正紀念堂,民主廣場),恭請總司令于豪章上將福證,當場頒發結婚證書,禮金一千元(在當年自己認為是個大數目)、眷屬補給證。公費新婚洞房在杭州大飯店,公費婚紗攝影...

    • 從零開始 開拓第二春

      點閱次數:709 (2019/11/27 上午 11:07)

      民國五十六年是我從軍二十年,春節夜倍思親,萬念叢生、百感交集下,一時福至心靈,提筆給國防部蔣部長經國先生寫了封陳情信,以三點理由懇請退休: 一、是學經歷,陸軍官校畢業後,擔任排連長暨小參謀、教官等工作。當了十七年半軍官、中尉十二年半,...

    徵文啟事
    • 徵文啟事

      點閱次數:562 (2019/11/27 上午 11:07)

      《榮光雙周刊》徵求民國四十四年「一江山戰役」參戰回憶。文長勿超過一千字,附當時老照片或老戰士軍戎照尤佳,投稿請寄email至glory@ctee.com.tw,或郵寄至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三○三號五樓「榮光雙周刊編輯部」收。稿酬從優。...